招募想做性教育面授课的社会组织

2022-02-01 12:07:34

您知道吗?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国有1,875名志愿者讲师,他们无畏披星戴月、无惧跋山涉水,使用你我伙伴性教育课程,走进了1,925所学校,为426,441人次儿童青少年(6-18岁),开展了7,556节性教育课程。

这其中,来自全国的41家社会组织和他们的志愿者队伍,留下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回望2021年,尽管我们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但是相较于中国2亿儿童和青少年的人群规模,提高更多孩子获得性教育的可及性,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2022年,我们希望能够和更多社会组织合作,继续共同推动性教育的规模化发展,为更多儿童青少年的第一节性教育课连线!如果您(社会组织)也想在2022年入校推广性教育课程,但担心不专业、难开口、没方法?

2022年你我伙伴性教育面授课程社会组织合作机构等的就是你!


合作方案

西安光源|你我伙伴|性教育|青少年儿童|公益


 ▼ 01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教学系统账号

教学系统(www.niwo.org.cn)为你我伙伴搭建的性教育教学系统,成为合作伙伴后将获得该系统的使用账号。通过该平台,您可以:

(1)在线或下载使用你我伙伴性教育面授标准课程的授课课件;

(2)使用对应授课课件的备课课件、示范课视频完成课程备课和磨课;

(3)提交您的授课信息和授课反馈。


▼ 02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线上培训

线上培训内容包括:

(1)全面性教育基础知识的解读;

(2)你我伙伴课程内容的介绍;

(3)你我伙伴教学系统的操作方法。


▼ 03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社群交流

社群交流内容包含:

(1)回应授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交流;

(2) 组织优秀讲师分享授课经验;

(3)组织已入校授课的伙伴分享项目开展的经验。


▼ 04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讲师认证

讲师认证共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不同等级需要通过培训、授课、理论考试、试讲等考核。详细认证标准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发布。

▼ 05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物资


你我伙伴开发了与面授标准课程相适应的教师指南、小学读本、中学读本、小学教学挂图、中学教学挂图等配套材料。物资将依据合作机构入校实际情况,搭配选择。


▼ 06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全国教研组长培训

为机构提供各1位参会者的差旅费和培训费;

提升机构对性教育的理解,提高其性教育的授课能力、指导能力,以帮助其更好支持机构师资队伍的建设和专业发展。



▼ 07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创建性教育示范基地/示范校

与有意愿、有条件的合作伙伴,共同创建和推广性教育示范基地/示范学校,扩大性教育服务的影响力。


▼ 08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线下一对一参访和交流

(1)与合作伙伴开展一对一的参访,回应社会组织的需求分析、项目管理、机构发展等共建活动;

(2)同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座谈、访谈政府合作接口部门、访问开展服务的学校和课堂;

(3)结合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归口梳理政策契合点,开展政府合作实践案例研究,为社会组织开展性教育议题的政府合作提供建议方案。


▼ 09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区域中期交流会

组织区域间的性教育项目管理答疑、行业引领性视角观察


▼ 10 合作方案具体活动介绍-季度交流会

(1)邀请社会组织优秀代表介绍经验,促进机构间的学习、讨论、交流;

(2)邀请行业专家就政府法律和政策分析、政府购买服务、公众筹款、学校健康工作机制分析、未成年人救助服务分析等议题开展培训;

(3)每次实地参访至少1家在地社会组织。


申请日期:即日起-2022年2月25日(周五)18:00止

申请机构:任何有意愿参与基础合作方案或激励计划A或激励计划B的机构,均需填写申请表。

https://shimo.im/forms/rp3OVQRj0gCQWgAm/fill



项目联合发起方

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致力于赋能乡村妇女儿童,共创妇女儿童友好乡村,让乡村妇女儿童共享自主、平等、美好生活。

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是专门为6-18岁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优质性教育服务的公益组织。机构项目发起于2016年,2019年在西安民政局登记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同时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光源”是目前国内在性教育领域服务学校和学生规模最大、志愿者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组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