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伙伴平台2021年1月和2月工作简讯

2021-03-04 12:56:47
“你们接受捐款吗”


为了扩大服务范围,支持更多地方的老师加入性教育授课行列,使更多学生获得性教育学习机会,你我伙伴在灵山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公益筹款项目。筹款项目上线首月,已获得3.6万余元的爱心筹款。

“你我伙伴X美丽中国


2021年2月,你我伙伴平台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合作的性教育种子教师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双方共同探索性教育规模化的第4期合作。2月23-24日,你我伙伴平台讲师谭雪明在大理面向28位种子教师开展性教育基础培训。


“社会组织+性教育”


你我伙伴总结2018-2020三年间的社会组织试点合作经验,于1月21日正式推出2021-2023年度社会组织性教育赋能支持项目,拟在全国范围内招募30家志同道合的服务型社会组织,为其提供包括标准化课程包、实体教学物料、师资和管理培训、资金补贴在内的一体化支持,进一步拓展和夯实性教育服务终端,为性教育服务的规模化注入新的血液。(项目介绍戳这里


项目推出至今,已有超过250家社会组织加入咨询群,项目机构申请通道已经发布,申请截止时间为2月28日。欲了解项目详情,可扫描以下二维码,收听项目空中宣讲会。

“残障+性教育”


1月4日-6日,“青春无碍”残障青少年性教育项目研讨会顺利举行,相关专家、试点学校教师等共同参与。本次研讨会就课程材料开发的原则和方向、开发流程和时间进度进行讨论。并最终确定针对肢体障碍、心智障碍、听力障碍和视力障碍不同障别人群开发相应课程材料。


1月18日,你我伙伴项目官员胡宗鹏就“青春无碍”残障青少年性教育项目与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举办了课程效果评估专家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共识了课程材料大纲内容、课程效果评估方案、行动计划等。

“让公众听到性教育的声音


《娴院演讲》是山西娴院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始终秉持“找公益人,讲公益事”,面向全国寻找优秀的公益组织,分享交流公益经验,传播公益理念。2021年1月16日,你我伙伴受邀参与项目,录制并分享你我伙伴开展性教育工作的经验与探索。录制成片将在后续面向公众推广。

随着性教育议题关注度不断提升,你我伙伴服务规模不断扩大,你我伙伴先后收到多家媒体的采访或专访邀请,并在采访中分享机构对性教育发展的经验观察、探索成果和经验故事。(戳标题阅读采访全文)


南方都市报学校性教育进退两难,距离“什么都能讲”还有多远?

三声谈性谈到「60分」

偶尔治愈性教育缺位后遗症:男孩阳刚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