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伙伴平台2020年6月工作简讯

2020-07-29 17:12:37

成果快报
截止2020年6月30日,你我伙伴平台拥有10983名授课教师,为约2332所中小学,679949人次的中小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性教育课程。感谢每一位在一线提供服务的“授课老师”。


01 你我伙伴在北京召开残障项目合作伙伴讨论会
2020年6月13日,你我伙伴与合作伙伴共同讨论残障项目如何开展,参会人员有广州越秀区爱成长教育支持中心的胡敏婷和余婷、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的蔡聪和杨青风、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的王雪洪和胡颖、项目顾问王龙玺和你我伙伴项目官员李清玥。会议确定了将重新为视障、听障、心智障碍、和肢体障碍群体编写教材,而非将现有的材料无障碍化,进一步确定了不同残障类别需开发的材料类型及开发流程。
              
02 你我伙伴受邀参加中国计生协、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举办的直播技术与性教育融合讨论会
2020年6月5日,你我伙伴项目官员李清玥参加在中国计生协召开的直播技术与性教育融合讨论会,重点介绍了你我伙伴平台直播课的技术应用、反馈及成果、现阶段的挑战。会议展示了由联合国人口基金支持开发的8节性教育直播课,并讨论如何进行学校试点及推广该课程。
 
03 你我伙伴赴中山和云南完成随机对照试验第二次随访
为了对现有性教育课程的效果进行科学的评估,你我伙伴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了性教育效果随机对照研究。研究于2019年初对中山和云南的27所职业中学进行了基线调研,并在此后支持实验组学校开展性教育课程,在2019年6月完成了第一次随访。
本月,你我伙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再次回到这些学校开展第二次随访调研,9日-11日中山调研组走访了中山市10所学校,14日-23日云南调研组走访了昆明市和红河州16所学校,协助学生填写问卷,了解他们在性与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掌握情况和相关行为习惯。至此调研组已完成全部三次数据的收集,后续将对数据进行分析以评估现有课程的有效性。

04 小学课程示范课在长沙录制
2020年6月9日-12日,你我伙伴平台在长沙市仰天湖金锋小学录制新版小学课程示范课,示范课邀请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的陈梦玲和李旷仪两位老师,分别为小学二年级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讲授。本次录制是为了适配小学性教育课程更新后的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版本,共有11节课程。本次录制的课程预计在7月中下旬将在你我伙伴平台上更新。

05 省级战略合作伙伴2020年第二季度见面会在合肥举办
2020年6月19日下午,你我伙伴平台在合肥市举办省级战略合作伙伴2020年第二季度见面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安徽、湖南、山东、陕西的省级合作伙伴参加。2020年上半年,在你我伙伴平台的支持下,四个省级伙伴在当地支持了超过50家一线NGO计划开展性教育课程服务。

省级合作伙伴动态:
湖南:检察院引入社会组织关护未成年性侵受害者
陕西:陕西护童计划项目讲师培训
安徽:安徽童成课堂首场讲师培训

06 2020年你我伙伴平台性教育培训师认证线下培训和笔试考核在合肥举办
2020年6月19日-20日,你我伙伴平台在合肥市举办2020年性教育培训师认证线下培训和笔试考核,来自5家合作伙伴推荐选送的25个性教育培训师候选人,在参加了为期1个月的线上学习后,再通过1天半的线下集中培训,梳理性教育培训师应该掌握的基础理论和核心信息。6月21日上午,所有参与者参与了严格的笔试考核,考核时间2小时,试卷满分400分。通过笔试考核的候选人还将经过后续的实践督导和社会服务实践,才能最终获得培训师认证。

07 性教育家庭公开课受到欢迎
2020年6月的第一个周末和第二个周末,你我伙伴连续开展了6节性教育家庭公开课,帮助家长和孩子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学习性与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其中小学的3节课程累计听课学生人数达1232人,中学的3节课程累计听课学生人数达711人,课程效果也收到了较好的反馈。除了通过Classin直播教室授课之外,本次家庭公开课还尝试通过抖音同步直播了其中两位老师从课前准备、到上课、再到课后整理的全过程,让大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性教育工作者的日常。


标签: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