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伙伴2021年3月工作简讯

2021-04-14 12:52:20
“谢谢老师,教会我们怎么面对成长中的困难”


3月22日-26日,你我伙伴与救助儿童会新疆办公室儿童保护团队对儿童保护(性教育)项目试点学校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进行性教育听评课、校领导交流以及师生交流,了解项目实践中的经验和困难。同时,3月28-29日,你我伙伴面向项目骨干教师开展了进阶培训,使骨干教师成为校内培训师,扩大试点学校性教育教师队伍,长期稳定的面向学生开展性教育课程。


和师生交流过程中,学生表达了对性教育课程的喜爱和期待,甚至有学生期待将自己性教育老师的形象增加到动画片中。


“性教育X残障”


3月9日,你我伙伴项目官员胡宗鹏拜访了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学校李副校长和马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之后,和马主任就残障青少年性教育项目在柳州特校的落地进行了沟通,讨论了你我伙伴和试点学校的合作事项,经过和校方的沟通,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3月19日,你我伙伴高级项目官员谭雪明和许雯参与由国峰基金会举行的儿童保护主题沙龙。此次沙龙主题聚焦在《反家暴法》和《未保法》的探究和分析,尤其是两部法律在儿童保护的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你我伙伴X西部阳光
3月13-14日你我伙伴培训师王霞参与贵州赫章县培训,3月17日-18日你我伙伴培训师张耀华参与陕西陇县培训。两场培训均是面向当地一线教师开展的性教育基础培训,提升当地教师的性教育观念和性教育授课技能。经过此次培训,性教育得到赫章县教育部门的支持,赫章县老师将在本学期进行项目试点,开展授课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