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伙伴平台2019年6月工作简讯

2019-07-12 14:40:07

摘要


截止2019年6月31日,你我伙伴平台拥有7354名授课教师,为约1104所中小学,355885人(人次)的中小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性教育课程。

感谢每一位在一线提供服务的“授课老师”。


目录


01 你我伙伴平台在工厂开展健康教育项目

02 你我伙伴平台性教育随机对照实验云南地区开展第一次随访

03 你我伙伴平台为中华女子学院培训班提供培训

04 你我伙伴平台共建计划落地包头并在天津开展中期回顾

05 24个省市区的388支支教队参与支教带上性教育活动

06 在长沙召开四家地区枢纽机构工作推进会

07 参观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08 你我伙伴平台受邀参加中国儿童安全教育文化百人论坛

09 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与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共同构建山东【省级性与性别联合行动网络】


01 你我伙伴平台在工厂开展健康教育项目




2019年6月,你我伙伴平台多名成员前往成都、长沙、吉安,在三家工厂中开展健康教育项目。本项目是你我伙伴平台和苹果公司合作,在工厂中遴选健康大使,通过2天的培训使其掌握性与生殖健康的培训方式。你我伙伴仿照平台现有模式特别制作了适合在工厂面向工人开展的活动,压缩了视频内容,设计了更为简易操作的模块。共有约50位健康大使参与培训。同时,工作人员还与工厂管理者及苹果公司共同讨论了详细的健康教育计划。7-10月,健康大使将在各工厂为大约15000名工人开展相关培训。


02 你我伙伴平台性教育随机对照实验云南地区开展第一次随访




6月10-19日,你我伙伴平台团队在云南地区开展研究随访。本次研究是由清华大学设计的性教育效果随机对照实验的一部分,云南地区共有18所学校参与研究。其中9所为对照组,9所为干预组。在过去3个月内干预组学校按计划完成了中学课程包,本次是研究中云南地区的第一次随访。12个月后将进行第二次随访。截止6月,28所参与研究学校的随访全部完成。下一步研究人员将开始分析数据情况,了解课程效果。

            

03 你我伙伴平台为中华女子学院培训班提供培训




6月3-4日,中华女子学院受天津市妇儿工委委托,承接“天津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能力提升项目。本项目由天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女子学院女性学系承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天津市妇联、女子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天津市各区县妇儿工委代表、教育局代表以及中小学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你我伙伴平台在培训班进行了“性别平等视角下的性教育”的专题分享,介绍了性教育的基本理念、性别平等视角对性教育的意义,同时分享了你我伙伴平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


04 你我伙伴平台共建计划落地包头并在天津开展中期回顾




2019年6月13日,你我伙伴平台前往天津武清与共建计划参与者天津和平之君项目参与者进行中期交流,包括旁听授课、项目方案回顾和修订;6月25日,你我伙伴平台前往内蒙古包头与包头义工联合会就机构性教育工作规划进行讨论和交流。


 

05 支教带上性教育截止报名,活动培训拉开序幕




2019年6月14日,你我伙伴平台2019年“支教带上性教育”活动截止报名,共有24个省市地区的388支支教队报名活动。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活动参与者去开展性教育课程,5月6日开始你我伙伴平台陆续为活动参与者提供线上培训。22天的线上培训主要分为6个部分:了解性教育;了解你我伙伴平台;一起备课;一起授课;一起讨论性教育实际问题以及总结。22天的培训给很多初次接触性教育的伙伴们带去了开课的勇气。

 

06 在长沙召开四家地区枢纽机构工作推进会




2019年6月19日-20日,你我伙伴平台同湖南、山东、安徽、陕西四个省份的地区枢纽机构在湖南长沙召开工作推进会。从2018年2月你我伙伴平台推进枢纽机构创建工作以来,已经联合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山东省社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在当地建立“枢纽机构【影响】一线落地机构”的合作网络,一方面以枢纽机构为中心提升枢纽机构的专业支持能力,一方面从落地合作诉求出发回应落地工作中的困难。


截止2019年6月,已经建立了4家地区枢纽机构、62家落地合作机构的合作网络,授课覆盖超过约1万名儿童和青少年。本次工作推进会主要讨论了如何回应合作机构落地中遇到的困难,建立讲师培训认证、合作机构认证、评奖激励操作办法等具体议程。

     

07 参观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2019年6月19日-20日,你我伙伴平台同湖南、山东、安徽、陕西四个省份的地区枢纽机构前往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参观访问。在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大家一同了解孵化基地的运作模式,了解了包括你我伙伴平台在内的中国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在湖南的落地情况。


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由湖南省民政厅委托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你我伙伴平台湖南地区枢纽机构)运营的专门类别的孵化基地,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打造的“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也是你我伙伴平台从2016年开始支持和陪伴的地区品牌,在三年之间里,“青柚课堂”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你我伙伴平台也在不断探索作为技术支持核心的平台和地区资源和枢纽型组织之间的合作,互相辅助,不断推动更多儿童和青少年受益。据悉,6月21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视察了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并对他们的品牌项目和孵化模式表示赞赏。


08 你我伙伴平台受邀参加中国儿童安全教育文化百人论坛




6月25日,你我伙伴平台受邀参加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分会、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北京应急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用研智库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儿童安全教育文化百人论坛活动,并参与活动圆桌会议环节,就儿童安全教育文化在中国家庭、校园、社区中的应用与普及探讨这一话题进行分享,并向论坛参与者介绍性教育在儿童成长中的意义和成果。

         

09 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与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共同构建山东【省级性与性别联合行动网络】




在6月29日召开的2019年中国好公益平台山东路演暨第二届“慈善山东”公益大会上,山东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先生对过去一年的回顾和总结发言中,正式宣布打造【山东省性与性别议题联合行动网络】,这意味着以 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成为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中国好公益平台推荐产品)的2019年省级枢纽机构为契机,经过3个月的预备,通过构建省级联合行动网络的形式将性与性别议题,正式列入“重建山东公益生态”的第一个五年战略规划当中。

经过三个月三轮的评估,首批15家山东性教育种子机构已经出炉,山东省性与性别议题联合行动网络召集人、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谭雪明做为代表与15家性教育种子机构签署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