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课一周覆盖1722人次;支教带上性教育去到全国600多个地方;领取2种证书;官方微博

2018-11-05 13:31:18


01

开学第一课 覆盖1722人次

course



一周前,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小伙伴,在多所学校内开展 性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各地老师积极响应,刚过一周就已经有全国13个地区,13个 个人/机构/学校报名参与开学一课,截止一周已经覆盖了1722人次。


开课以后各地老师也纷纷发回授课反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课程包设计合理;

  • 四川省 成都市大弯中学 何世东老师:课程包不仅包含核心视频,还包含课件以及教案,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制作课件的时间。每一集都是按照45分钟来设计的,和学校教学时间高度契合。


2、视频内容设计 利于学生发展;

  • 浙江省 温州市 性别教育教师学会 小布老师:视频的内容很多元,客观,便于学生去接纳更多不同的东西。性教育课程不仅仅是孩子了解自己的通道,更多的是能在其中学会尊重他人,从长远来看很利于学生的发展


3、迈出性教育第一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 天津市武清区和平之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杨利老师:在开课之前自己很紧张,播放视频的时候会有部分学生捂住眼睛,但是在最后课程结束,小朋友们都能大方的说出生殖器官词汇。 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突然发现性教育的脱敏,孩子比成人容易很多。

  • 图片关键词

(成都市大弯中学 开学第一课)


如果您也想加入到“性教育 开学第一课”的活动中,您可以点击文章了解活动信息:活动报名丨开学第一课为什么不能是性教育课



02

支教团队去到全国600多个地方

story


2018年暑期,你我伙伴平台再次发起了 “暑期 支教带上性教育” 活动,在这个暑假有接近600支支教团队,带着你我伙伴的课程包去到全国600多个不同的山区、社区、村庄、小学、中学,给孩子们送去性教育。


支教结束以后我们发现了很多支教团队,在尝试更多的性教育课程方式:


1、尝试性教育课程的常规化

山西省临汾市 爱心支教团队:在当地支教一个月,陪伴留守儿童。每周安排一节性教育课,一个月刚好四节课,将儿童性教育课程完整上完。孩子最初的羞涩 扭捏,到课程结束能准确的说出自己性器官词汇,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2、尝试让孩子充分参与课堂

益微青年:支教能让我直接的接触到孩子,我们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课程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回归教育该有的样子。


3、尝试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湖南省 凤凰县 支教负责人格子:即使孩子只记得男孩子女孩子平等或者只记得要保护自己,对她们来说这都是一种很大的改变,改变往往都是从一颗希望的种子开始的。


图片关键词

(支教团队:支教义点)


点击【每周一课:性教育授课经验】获取更多性教育支教故事以及授课经验。



03

领取2种证书

Certificate


目前你我伙伴平台中可以申请两种证书:


1、支教带上性教育证书 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9月30日,具体申请规则,请戳“支教证书领取说明”
2、性教育种子教师证书 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12月31日,具体申请规则,请戳“性教育种子教师证书 领取说明”



04

官方微博

About us


官方微博:你我伙伴


我们将在微博平台分享更多的平台动态:授课情况,线下活动动态、开展更多线上活动,同步公众号精彩文章更加实时记录平台工作日常。


求关注!关注!注!